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忆友......


他躺在那张白色的病床上,偌大的病房把他显得更孤单,微弱的呼吸凝漫着沉重的温度!他用力的呼吸着,似乎要为自己的生命争取到底。全身大大小小的伤痕,被连缝了30多针的头壳,双手被插满了针箍与胶布,浮肿的脸孔......心电图显示出他不规律的心跳,点滴流速的异常现象在提醒着急救医生-这个伤者处于不寻常的危急状态,随时有生命危险 !医生走了,他睡了,家人乱了,朋友慌了,我哭了......一片愁云惨雾中,大家都在等待,等待一个奇迹的出现,只要熬得过今晚,就有希望......
心冷了一半,身体不停的颤抖。我和他并不熟,只是他是北艺青年团第二届生活营的康乐主任。他为人随和,乐观,知命乐天,富有浓浓的幽默感......他个子矮小,但说起话来却口沫横飞,满口都是道理。
他住在ALOR SETAR 一个叫蚂蚁窝的小市镇,是个虔诚的佛教徒。认识他才四个多月,感情不算深,却也称得上很谈得来的朋友。生活营的前前后后,都有和他接触,印像中的他除了是个很尽责的筹委外,还是个很讲义气的好人。
前几天,手机响了。电话另一端传来一把声音 :“KOK!阿坤出事了!他被罗里撞倒,连人带车掉进河里,情况严重......!”我盖上电话,冷汗直流,久久回不了神。望着墙上的钟,5.43PM......记忆掉进时光隧道机里,脑海像电影般不断浮现他的画面,他的点点滴滴......然而,记忆中的画面却显得那么模糊,那么零碎......有一段时间没联络了吧!记忆中的他只停留在生活营的庆功宴里......换了衣服,拎了个背包,驰骋在高速公路上,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,到达中央医院......
忐忑不安 + 脑海一片空白,是我在车途中所有的心情!他让我忆起多年前舒霞车祸身亡的悲痛往事!这次,希望历史不会重演,悲剧不要再次降临!
.....祈求......一切要小心,尤其在使用马路之时!但愿所有公路使用者,出入平安,安全第一!

2 comments:

阿郭 said...

他在另一个国度一定会过得很好的~!
妹。

Ren_2001 said...

Kok, 他会好好的啦...
Kok, 你说我逃避也好, 我有对自己说过, 伤心的事,总是不容易忘掉,所以我是不会把它记录下来的.
自从我再度温习我大学3年的日记簿后,快乐的事是比不快乐的多,但只要有一件比较不开心的事,的确会影响一整天的心情哟!!